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产业焦点

  • Home
  • 潜力产业及选址
  • 最新产业信息
  • 产业焦点
【汽车】专注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
创建日期
2020.07.09

        2019年韩国汽车产业产量达到395万台,继中国、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墨西哥等之后,位居世界第七。但,在生产量极度萎缩的情况下,几个有价值的的变化备受关注。

 
集中开展韩国汽车的区别性、高级化


        第一,正在推进车种的高级化、区别化。现代汽车的GENESIS品牌成功进入市场,站稳脚跟,G70、G80、G90、GV80等新款车也不断增加。SUV的优势持续,内需比重大幅度提高至44.6%。第二,国产汽车高附加价值产品比重不断扩大,平均出口价格在2019年首次突破16,000美元。第三,对环保汽车越来越关心,电动汽车的比重,内需、出口分别提高至8.0%和11.0%。


        现代汽车集团正式启动对应未来型汽车。2019年5月向克罗地亚高性能燃料电动跑车Rimac实施投资,同时还向宝马、Daimler、VW、福特等共同成立的超高速充电基础设施企业Ionity实施投资,奠定销售欧洲电动汽车的基础。此外,2019年9月发表与美国Aptiv开展50:50合作投资,成立公司,积极确保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


韩国政府扶持普及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


 


金俊圭(音译) 常务(junkim@kama.or.kr)

韩国汽车产业协会

< 本文内容可能与KOTRA的观点和立场不一致。 >

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