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正文移动 移动到主菜单

Location Report

  • Home
  • 潜力产业及选址
  • 选址信息
  • Location Report
国土西南地区的核心产业基地——大佛国家产业园区
创建日期
2023.03.03
대불국가산업단지
     建设大佛国家产业园区旨在将偏重于东南地区和首都地区的产业园区开发到湖南地区,以促进落后的西南地区经济,视它为开拓中国及东南亚市场的前沿基地。园区内设有有利于吸引外商投资的外商投资区和自由贸易区。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园区内共有389家公司入驻,累计产值达到1.731万亿韩元,累计出口额为1.8869亿美元。

产业园区概要

  • 名称 : 大佛国家产业园区
  • 位置:全罗南道灵岩郡三湖邑罗佛里、兰田里、龙仰里一带
  • 园区规模
    (单位:㎡)
    산업단지 단지규모를 나타내는 표
    总面积 工业设施 扶持设施 公共设施 绿地区域 综合区域
    11,523,859 6,668,154 626,122 2,366,753 1,842,995 19,835

地理条件及广域基础设施优越

     地理条件及广域基础设施优越:园区位于韩国西南海岸的最南端,园区至中国主要港口——上海港、青岛港的距离最短,可谓是拓展中国大陆、东南亚乃至太平洋市场的桥头堡。随着园区周围的社会间接资本设施得到扩充,如西海岸高速公路、KTX湖南线、务安国际机场、大佛港、木浦新港等,正在建设网罗海、陆、空的立体交通网,而且园区内还坐落着木浦海关。从光阳湾地区的重化学基地易于采购钢铁、石油化学等基础原材料,这也是园区的一大优点。

超越造船专业园区,梦想实现新的飞跃

     大佛国家产业园区是一处临海型产业园区,其售价及租价均低廉,具备造船器材集成园区的最佳条件。最近,园区正在推进“园区大改造项目”,目的是推动产业结构转型,营造新再生能源产业生态系统,蜕变为以环保船舶及海上风电器材为核心的智能环保未来产业园区,再次跃升为西南地区经济的核心据点。

* 图文来源:韩国产业园区公社

元信息